小米旗艦越來越貴?原因竟然同佢有關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9 12:19 | 小米
有留意手機售價走勢的話,可能會發現過去一兩年的旗艦售價增幅相當大,尤其是過往以高性價比作招徠的品牌,旗艦型號價格漲幅尤其明顯。韓國傳媒日前報導,小米明年的旗艦售價可能會更上一層樓,原因是他們以高價向 Qualcomm 採購 Snapdragon 875 處理器。

02FB.jpg

現時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交付價格,據說介乎 150 至 160 美元之間,但韓國傳媒 Clien 日前爆料指,小米跟 Qualcomm 簽下的 Snapdragon 875 處理器訂單,價格竟然高達 250 美元左右,因此,小米內部對明年的旗艦機型號定價有很多爭議。大陸網站 IT 之家指,250 美元價格是包括 X60 Modem 在內的套餐價格,而並非單單處理器本身的價錢。

0629-2b.jpg

由於廠商之間跟 Qualcomm 的交易屬於商業秘密,外界一般無法得知,亦無法查證韓國媒體爆料或大陸網站資料的真確性。以往不時爆料的 @冰宇宙則透露,Snapdragon 875 晶片組的價格為 220 美元,到底是小米買貴貨,還是所有廠商都面對類似問題,明年的旗艦型號售價會否再一次創新高,可能要到明年初新機發佈時才有答案。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