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獲 A+ 評分   高層爆小米 11 生產成本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01 11:13 | 小米
在小米 11 發佈會上,小米 CEO 雷軍多次提到新機的成本增加不少,當中除了首發使用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亦特別點名小米 11 所採用的 2K 解像度、120Hz 更新率四曲面 AMOLED 面板,可能是全行業中最貴的螢幕。
 
02FB.jpg

這塊 AMOLED 面板日前被 DisplayMate 給予 A+,屬於該螢幕評級機構的最高評分,在幾乎所有測試項目都取得了 Very Good 評價或極高得分。中國網民對於雷軍的成本增加論述相當感興趣,而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潘九堂亦在微博助攻,透過轉發網民讚譽小米 11 的帖文,順便透露手機的物料成本。
 
0101-2a.jpg

根據這名小米高層的說法,小米 11 的成本跟 iPhone 12 也差不多。日本公司 Formalhaut 早前曾經拆解 iPhone 12,並公開其物料成本為 373 美元(折合 HK$2,892),不過潘九堂未有進一步表示小米 11 跟 iPhone 12 的成本差距有多少。
 
資料來源:itho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