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市場逐漸飽和   小米傳打算進軍電動車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21 10:59 | 小米
擁有智能手機的全球人口越來越多,意味著市場將會很快出現飽和,上升的潛力每況愈下。很多國家都宣佈在未來 5 至 10 年全面停售全新燃油引擎汽車,導致電動車市場發展非常蓬勃,很多科技公司亦有意進軍電動車和智能車市場。
 
02FB.jpg

中國傳媒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小米正在計劃開發自家電動車,以在手機市場面臨飽和前,能夠透過電動車擴大業務。有知情人士指項目會由集團創辦人兼 CEO 雷軍親自負責,而雷軍在 2013 年曾經與電動車廠商 Tesla 的創辦人 Elon Musk 見面取經。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小米電動車項目暫時還在非常早期的探討階段,尚有不少變數,計劃亦未落實。
 
小米暫時未有就這個報導作出回應,未知傳聞是否屬實。相比起傳統燃油引擎汽車,電動車和智能車對科技和電子技術的需求更高,於是科技公司如 Apple 和 Sony 都嘗試染指這行業,除了近期不斷有消息傳出的 Apple Car 項目,Sony 亦在去年 1 月舉行的 CES 展出了示範其智能車技術的 Vision-S 概念電動車。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