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抄 Clubhouse 唔知醜   中國老翻現身小米都有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01 10:31 | 小米
語音聊天平台全球大熱,在中國政府未出手封鎖之前,亦有不少網民正在使用;就算在封鎖之後,亦有程式員將房間聊天內容偷錄轉播到其他平台。中國網民對於外國潮玩 Clubhouse 趨之若鶩,於是亦衍生了老翻和抄襲的版本,就連小米亦老實不客氣參與其中。
 
05FB.jpg

在 Clubhouse 被中國官方封鎖後不久,中國就湧現了十多款抄襲的 Clubhouse 程式,不少屬於「像素級」的抄襲(即是將 Clubhouse 幾乎完全的複製)。當中包括有聲稱只花了 4 日就完成開發,但推出不到兩星期就下架的「對話吧」,亦有名字照抄的「Clubhouse - 新潮聚集地」,和名字魚目混珠的「Clubhorse」等。中國傳媒表示有大量抄襲 Clubhouse 語音聊天室的程式開始測試,而且還有數十個團隊正在等待公測。
   
除了阿里巴巴推出「MeetClub」,另一知名的大企業小米亦打算將 Clubhouse 的模式收歸己用。小米自家的社群程式「米聊」已經推出 10 年,但一直反應麻麻,之前更宣佈在 2 月 19 日終止服務。想不到在一星期後,2 月 26 日「米聊」又重新出現,不過新版本不再以文字作為交流媒介。
   
根據「米聊」的官網顯示,新版本是面向專業人士的語音聊天程式,採用「發言就舉手」的做法,而且需要邀請碼才能夠註冊加入內測。暫時還未知道新版「米聊」在正式推出時,會有幾多地方是從 Clubhouse 搬字過紙而來,有幾多是屬於原創,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才有答案。
 
資料來源:s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