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於 Apple 傷口灑鹽   發表已夭折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30 09:30 | 小米
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可算是近年令 Apple 最尷尬的產品,它在 2017 年 9 月連同 iPhone 8、iPhone X 和 AirPods 無線充電盒一同發表,原定在 2018 年初上市,但有傳因為出現過熱問題而需要押後上市。由於問題一直無法解決,AirPower 最後在 2019 年 3 月底宣佈取消推出。
 
01FB.jpg

AirPower 標榜毋須將 iPhone、Apple Watch 或 AirPods 充電盒放在指定位置,只要隨手一放就能充電,事隔 3 年半後,小米終於將 Apple 無法成功推出的產品實現。在昨日的春季新品發佈會上,發表了小米多線圈無線快充板,其功能可謂與 Apple 的 AirPower 完全相同,能夠同時為 3 部裝置無線充電,而每部裝置的最高充電功率為 20W。
 
0330-1b.jpg

跟 Apple 無法實現的構想一樣,小米多線圈無線快充板容許用戶將裝置隨便放低,因為裡面有 19 個互相交疊的無線充電線圈。小米 CEO 雷軍似乎有意在 Apple 的傷口上灑鹽,特別提到線圈的擺放是工程師精心計算,而且花了兩年時間去解決過熱的情況。實際使用會否過熱,有待產品正式上市後,用戶使用後才有答案。小米多線圈無線快充板的售價為 599 人民幣(折合 HK$709),但未有公佈上市日期。
 
0330-1c.jpg

資料來源:小米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