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博客爆料   vivo 手機都有 AMD RDNA2 GPU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24 10:48 | Vivo
日前我們分享過 Samsung 和 AMD 合作研發的 GPU,需要延期至今年 7 月才有望發表。這款 GPU 據說會採用 RDNA2 架構,甚至能夠提供光線追蹤的能力,而 Samsung 亦早已表明跟 AMD 合作的 GPU 將會應用於下一代 Exynos 旗艦級處理器。
 
04FB.jpg

當外界都認為與其明年年初發表的 Galaxy S22 系列會率先採用這款 Exynos 旗艦處理器,獲得 AMD RDNA2 GPU 的優點時,最新消息指 Exynos 旗艦處理器並非 Samsung 獨家,中國品牌 vivo 的手機亦會採用。根據博客 @搞機阿森於微博的帖文,vivo 打算首發搭載 AMD GPU 的 Samsung Exynos 處理器,他直言 vivo 既是全球首發,但亦可以視為替 Samsung 試水溫。
 
0624-4a.jpg

據悉這款處理器可能稱為 Exynos 2200,跟下一代 Snapdragon 旗艦處理器同樣採用 Samsung 的 4nm 製程技術,而 Samsung 不打算獨家使用,亦會向其他手機品牌供貨。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