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跪低!新用戶可選擇免被追蹤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15 10:21 | Oneplus
早前我們報導過,有網民發現 OnePlus 大量收集用戶的資料,並上傳到他們的伺服器。OnePlus 發言人及後解釋,表示收集用戶資料目的是要優化和提升系統,並且用作改善顧客服務質素。不過並非所有人都認同 OnePlus 的做法,結果是 OnePlus 決定跪低。

1015-2aFB.jpg

OnePlus 手機使用的 OxygenOS 系統內置一個用戶體驗計劃,未經用戶同意就會自動參加。OnePlus 日前表示在今個月底,他們會在用戶首次設定使用 OxygenOS 的裝置時,容許用戶選擇是否加入用戶體驗計劃。OnePlus 未有進一步解釋,為什麼要收集用戶的 MAC 地址、Wi-Fi 網絡資料等,亦未有表示已經收集的資料會如何處置。換句話說,舊用戶被收集的資料已經回不去,不想繼續下去的話就要在 Settings > Advanced 下將功能自行關閉。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