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 賣盤後更進取   2021 目標出貨 1 億部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3 11:39 | Honor
受到美國制裁的華為因為要集中處理主力業務,於是在 11 月中將旗下 Honor 的品牌和業務拆售。分拆和獨立後的 Honor,理論上華為已經沒有擁有任何股權,但是否能夠採購以往華為無法獲得的零件和技術,現在還未有明確的答案。
  
03FB.jpg

雖然存在不少不明朗因素,但 Honor 據說已經為 2021 年訂下了目標,而且還非常進取。日經亞洲新聞網日前引述供應商消息人士指,Honor 打算在 2021 年出貨 1 億部手機,比起華為約 6,000 萬部還要多。值得留意的是兩個品牌加起來的目標總數,依然比起華為於 2019 年的整體生產計劃少了兩成。
 
報導又提到華為拆售 Honor 後,其接手的買家為深圳市政府牽頭的財團,依然是擁有政府背景。供應商傾向於年底前跟 Honor 簽訂採購合約,不過是否能夠向對方供貨,還是取決於美國商務部。以 Qualcomm 為例,他們的總裁 Cristiano Amon 上月就開腔表示跟 Honor 管理層展開了洽商,亦對有新品牌加入表示歡迎;另一供應商 MediaTek 則表示正就向 Honor 供貨徵詢法律意見。
 
資料來源:Nikke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