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致函拜登   要求將 Honor 納入制裁名單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18 08:40 | Honor
日前有德國網站爆料 Honor 50 Lite 的機身設計與華為 nova 8i完全相同,被質疑 Honor 在去年 11 月被拆售後,是否真的跟華為撇清關係。美國最近有政客去信拜登,要求將 Honor 同樣放入實體清單,接受與華為相同的制裁。
 
02FB.jpg

根據路透社日前的報導,由一眾以盧比奧為首的共和黨參議員於上週四向美國總統拜登聯署,要求將 Honor 納入黑名單制裁,這批參議員認為 Honor 與華為同樣威脅國家安全。盧比奧形容 Honor 是中國政府的一部份,正無限制地取得華為被限制使用的美國科技,信件中要求政府將 Honor 處以同等的制裁。
 
聯署信中又提到 Honor 透過在去年 11 月的分拆,讓北京能有效地避開重要的美國出口管控;認為如果不採取行動,美國商務部將設下了危險的先例,並傳達他們欠缺懲罰明目張膽操控經濟的專制政權的能力和決心。上任總統特朗普在 2019 年起將華為納入貿易黑名單制裁,但美國商務部和拜登暫時均未就盧比奧的信函回應。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