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佔率首度超前   Chromebook 超越 Mac 電腦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21 10:58 | 情報分享
市場分析機構 IDC 日前發表報告,Google 的 Chrome OS 系統去年首次超越 Apple 的 macOS,成為了市佔率第二的電腦系統,而排在首位的仍然是 Microsoft Windows。根據 IDC 的報告,Chrome OS 於去年的市佔率達到 10.8%,原因與學生遙距學習有很大關係。
 
01FB.jpg

至於由第二跌至第三位的 macOS,去年的市佔率其實由 6.7% 增加至 7.5%,Chrome OS 和 macOS 的市佔率提升,意味著 Windows 系統的市佔率下降,不過仍然以 80.5% 成為最普及的電腦系統,剩下的 1.2% 市佔率則由 Linux 等電腦系統瓜分。IDC 的報告統計了桌面電腦、工作站和筆電所採用的電腦系統,但平板電腦則不在統計之列。
 
在 2011 年推出的 Chrome OS,由原本只能夠連線上網才能使用,陸續變成更成熟和可以離線使用的系統,除了支援 Web Apps,現在還支援 Android 和 Linux 程式,而使用者亦不再局限於教育市場,更多私人用戶和商業機構亦開始選用 Chromebook 或 Chromebox,令其市佔率在去年突破 10% 和超越 macOS。
 
資料來源:yaho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