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研發 Surface 處理器   Microsoft 不再依靠 Qualcomm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18 08:43 | 情報分享
現時 Microsoft 的 Surface 系列電腦產品,主要採用 Intel Core 處理器,部份則使用資格 SQ1 或 SQ2 處理器,後者其實是由 Qualcomm 共同開發。消息指眼見 Apple 在自行開發處理器取得成功,Microsoft 亦打算有樣學樣開發自家電腦處理器。
 
04FB.jpg

早前有傳聞指 Microsoft 打算跟 AMD 合作,開發基於 ARM 架構的筆電處理器,目的是提供較現時 Qualcomm 生產的 SQ 系列有更佳的圖像處理效能。消息指這款處理器會配備 Cortex-X1 核心和 mRDNA2 GPU,並搭配 Samsung Exynos Modem 以支援 5G 連線。
 
1018-4a.jpg

最近網站 HotHardware 發現 Microsoft 在 LinkedIn 有所動作,刊登招聘廣告希望尋找 SoC 系統級晶片架構的總監,廣告中提到加入 Surface 團隊開發裝置和技術,以提升下一代產品的 Microsoft 體驗。消息指 Microsoft 在去年年底已經開始招聘晶片設計人員,但當時是為了 Azure 雲端業務,現時則表明是為 Surface 團隊效力,據悉他們的目標是 Intel、AMD、Nvidia 和 Qualcomm 的處理器工程師。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