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 改用 ARM 處理器   最快今年年底亮相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2 10:19 | Apple
一年一度的 WWDC 在今天(6 月 22 日)稍後時間舉行,有消息指 Apple 將會藉著這年度開發者大會,公佈 Mac 電腦改用基於 ARM 的自家設計處理器的安排。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昨日撰文,表示首批採用這款 Apple 自家處理器的包括 13.3 吋 MacBook Pro 和全新設計的 iMac 電腦。

03FB.jpg

郭明錤在他的文章中透露,13.3 吋 MacBook Pro 的機身設計將會和現時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型號相似,但在使用自家處理器的新版本上市後,Intel 版本就會停產。至於採用自家處理器的 iMac 電腦,將會有全新的機身設計和 24 吋屏幕。郭明錤估計上述兩款電腦。最快會在今年第四季或明年年初推出。

0622-3b.jpg

這名分析師又表示由 2021 年起,所有全新的 Mac 型號多會使用 Apple 自家處理器,預計在 12 至 18 個月左右,全部 Mac 電腦都會改用基於 ARM 的處理器。郭明錤表示 2021 年上半年,會有一款使用 mini-LED 屏幕的 MacBook 推出,而下半年則有一款全新外形設計、使用 Apple 處理器的 MacBook 推出,而這些 MacBook 都會繼續使用鉸剪式鍵盤按鍵設計。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