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註冊新專利   未來 MacBook 鍵盤可隨時變款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30 13:08 | Apple
美國專利商標局日前批准了 Apple 一項專利申請,假如這個設計能夠落實投產,未來的 MacBook 鍵盤有望出現大改革。根據 Apple 遞交的專利申請文件,他們希望 MacBook 的鍵盤按鍵由一塊塊小型的螢幕面板組成,而且能夠按需要改變按鍵的顯示內容。
 
02FB.jpg

其實現時配備 TouchBar 的 MacBook 已經擁有類似的設計,就是能夠因應不同程式或所需功能,而作出不同的顯示。Apple 在專利文件中舉例,內嵌小螢幕的鍵盤按鍵能夠因應程式而更改顯示的內容,用戶在選擇不同的語言輸入,按鍵亦能夠顯示不同的字母。
   
專利文件詳細解釋,按鍵內嵌的 OLED 屏幕會跟鍵盤的電路板連接,可以顯示字符或圖示,而按鍵上層物料為陶瓷、玻璃或藍寶石物料。專利文件又提到除了顯示不同語言,鍵盤亦可以變身遊戲鍵盤,只有在遊戲中用到的按鍵才會有文字或符號等的內容顯示。此外,這項專利還包括按鍵的視覺反饋功能,例如當用戶鎖定為輸入大寫英文,或遊戲中某些特別技能被啟動時時,按鍵會變成灰色等。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