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堵塞 M1 MacBook 漏洞   禁用戶自行安裝非認證 iOS 程式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19 08:53 | Apple
使用 M1 處理器的 Mac 電腦的其中一項賣點,就是能夠使用 iOS 程式,早前有用戶就發現可以在 macOS Big Sur 以 side-load 方式自行安裝非官方認證的 iOS 程式,不過這個漏洞很快就會在新版 macOS Big Sur 11.2 更新後被堵塞。
 
02FB.jpg

之前用戶透過第三方程式可以直接執行 iOS 程式,避開了在 Mac App Store 下載和安裝,不過在早前釋出的 macOS Big Sur 11.2 Beta,Apple 在底層認證層面已經將這個方法封鎖。雖然 Apple 一早表明 M1 處理器可以執行 iOS 程式,但用戶還是需要透過官方途徑在 Mac App Store 取得相關程式,不過並非所有在 iOS App Store 的程式都同時在 Mac 版出現。
 
0119-2b.jpg

原因很大可能與個別程式商的商業決定有關,以 Netflix 和 Xbox 為例,暫時程式商無意讓 iOS 程式在 Mac 電腦執行,相信與服務體驗或收費有關。事實上,用戶嘗試在 macOS Big Sur 11.2 Beta 自行安裝未獲認證的 iOS 程式,會出現「該程式無法安裝,因為開發者沒有意向讓程式在此平台執行」的提示。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