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無法被取代   傳 MacBook Pro 屈服 SD 讀卡器回歸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25 07:44 | Apple
Apple 的產品對於記憶卡的支援相當低,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一直都不設記憶卡擴充,到了 2016 年,就連 MacBook Pro 都不再提供 SD 讀卡器。用戶要將相機的影像搬到 MacBook Pro,就要額外購買配件去讀取 SD 卡的內容。
 
03FB.jpg

這個情況有望在今年改變,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撰文,指 Apple 將會在今年發表的全新 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 作出多項改變,包括重新引進 SD 讀卡器,此外,兩款新 MacBook Pro 還會有全新的平邊機身設計、重新引進 MagSafe 充電接口、更多接口以提升擴展性。至於 2016 年開始提供的 TouchBar觸控條,郭明錤則估計 Apple 將會取消。
 
郭明錤未有表明哪些連接埠會在新 MacBook Pro 重新加入,除了 SD 讀卡器,HDMI
 輸出和 USB-A 亦有機會,不過後者已經被 USB-C 陸續取代,重新引進的可能性相對較微。郭明錤預計新 MacBook Pro 會在今年第三季發表,屆時將會取代 2020 年 5 月和 2019 年 11 月發表的 13 吋和 16 吋高階 MacBook Pro 的位置,至於去年年底發表,採用 M1 處理器的入門級 13 吋 MacBook Pro 則會維持不變。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