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個月問題浮現   新版 MacBook Pro 爆充電問題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01 09:00 | Apple
配備最新 M1 Max 處理器的新版 MacBook Pro,推出至今獲得不少用戶好評,但亦有部份用戶在 Reddit 討論區表達不滿,投訴他們的筆電遇到充電問題。未知正在使用新 MacBook Pro 的網友,是否面對類似的問題?
 
有新版 MacBook Pro 用戶日前在 Reddit 表示,當筆電完全關上後出現充電問題,充電線上的 LED 會出現持續閃鑠,每次 LED 燈開關會伴隨響起充電的聲效。受問題困擾的用戶獲 Apple 客戶服務建議,將 M1 Max MacBook Pro 完全關閉,然後長按電源鍵 10 秒,點選 Options 和 Continue,再在 Recovery Mode 登入帳號,最後點選左上角的 Apple 標誌將 MacBook Pro 關機。
 
可惜這個建議並無法解決用戶面對的問題,當他們嘗試在 MacBook Pro 關機時充電,問題會再度出現。用戶於是再次聯絡客戶服務,得到回覆指 Apple 已經知悉問題,現階段建議用戶保持 macOS 系統版本在最新狀態,而且在 Sleep Mode 或打開筆電時充電,亦可以選擇先將 MagSafe 充電線連接,然後才將筆電關機。問題似乎與系統有關,相信要留待 Apple 推出系統更新解決,有用戶表示問題僅出現於 140W 充電器,用戶應該盡量避免將電池用到 0% 和關機,否則有可能因此無法充電和重新開機。
 
1201-1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