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Book Pro 無法讀取 SD 卡   Apple 承諾通過系統更新解決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08 09:32 | Apple
早前上市的新版 MacBook Pro,除了採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重新提供 SD 卡槽亦是消費者期待已久的功能。不過用戶在 Reddit 和 Apple 官方討論區卻傳出投訴聲音,表示 SD 卡槽出現各種問題,幸好 Apple 表示已經得悉問題,並承諾會通過系統更新解決。
 
新版 MacBook Pro 用戶投訴,當嘗試插入 Sandisk Ultra SD 卡讀取資料,有超過一半機會出現錯誤訊息,就算沒有出現錯誤,SD 卡的圖示要 30 秒至 1 分鐘才會在桌面出現。上述情況未有因為用戶將 SD 卡重新格式化而改善,唯一解決方法是使用外置 SD 讀卡器。
 
就算插入全新的 SD 卡亦不保證能正常運作,有用戶表示照片預覽的所需時間相當長,甚至要等待數分鐘才會出現,但有時候讀到一半就會崩潰,甚至會對 Finder 構成影響。綜合討論區的用戶投訴,無法正常讀取的 SD 卡品牌包羅萬有,而且不限格式或容量大小。不少用戶已經向 Apple 作出投訴,得到的回覆是內部正在調查原因,但承諾會透過 macOS 系統更新修正。
 
1208-1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