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米手環 2 灼傷   網民怒斥小米唔認數

虎仔 / 馬日山 2016-08-05 10:11 | 科技新知
今年 6 月發表的小米手環 2,至今仍然非常缺貨,大陸有網店甚至出現炒價。小米手環 2 是現時市面上少有定價較低,但同時配備了心率偵測和 OLED 螢幕的運動手環。不過最近這款熱賣的型號在大陸卻出現爭議,有用戶在微博投訴,指手環燙傷手腕後小米涉嫌卸責。

0805-1bFB.jpg

這名微博用戶發帖指責,小米手環 2 導致她的手腕燙傷。該名用戶宣稱,小米手環 2 燙傷她不止一次,到第二次時她聯絡小米投訴,並且將涉事的手環寄回小米,但經過小米內部調查後,「自己鑑定自己的手環質量沒有問題」。這名女士則堅持,從燙傷的痕跡就知道是小米手環的形狀,一覺醒來,除了帶著手環並沒有任何燙傷的原因。

小米至今未有回應事件,從苦主上載的相片可見,手腕的確出現了類似燙傷的傷痕,不過則無法確定是否和小米手環 2 有關,亦無從肯定是否跟手環底部的心率偵測裝置有關。部份用戶在佩戴手環時過緊,或會造成摩擦或敏感的現象;但去年亦有 Apple Watch 用戶投訴,指心率偵測裝置發出高熱燙傷手腕。

0805-1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更新:小米表示,事發的是小米手環第一代,非第二代,詳見下面官方檢查報告。
//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04784796472387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