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收購確認!Pebble 用戶同聲一哭

虎仔 / 馬日山 2016-12-08 09:03 | 科技新知
早前我們報導過 Fitbit 傳聞以少於 4,000 萬美元收購智能手錶生產商 Pebble,這消息昨日終於獲得確認,雖然 Pebble 未有公佈收購的細節和金額,但就清楚交代公司的去向,亦包括產品的後續保修安排,還有尚未上市的兩款新產品 Time 2 手錶和 Core 穿戴式運動追蹤器的情況。

1208-1aFB.jpg

首先,今年年初於 Kickstarter 發表和集資的 Pebble 2、Time 2 和 Core,當中 Pebble 2 已經於早前交付予投資者。由於 Pebble 會全面停止生產和銷售所有產品,對於未有及時遞交資料的 Pebble 2 投資者,聯同 Time 2、Core 和 Time Round Kickstarter 特別版的投資者,都會全數獲得退款。

1208-1b.jpg

據悉今次 Fitbit 的收購只包括繼續聘用 Pebble 的軟件工程師和測試人員團隊、包括 Pebble OS、Watch Apps 和雲端服務等知識產權,但就不包括 Pebble 的債務、其他責任和義務、產品庫存和伺服器設備,所有物品都會出售並賠償予債權人。Pebble 表示辦公室將會關閉,員工會搬到 Fitbit 的三藩市辦公室上班,而員工手持的公司股票亦即時變成廢紙。

1208-1c.jpg

至於現有 Pebble 產品的用戶,今次收購對用戶相信是百害而無一利。因為 Pebble 表明所有產品運作如常,用戶體驗暫時不受影響,但 Pebble 的功能和服務在未來將有可能被削減,而保修服務亦由即日起停止,就連退貨亦由昨日起停止(除了在零售渠道購買,就受到該店舖的退貨條款保障),而充電線、錶帶等配件亦只會在第三方零售商供應。

資料來源:macrumorspeb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