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開始加入輪椅友善地圖資訊

Keith Yim 2016-12-20 14:31 | 科技新知
對於使用輪椅殘障人士,若是需要去的地方或是路途中無法使用輪椅等輔助工具,會讓他們感到非常不方便。然而目前所有的地圖軟體都沒有提供輪椅友善的相關資訊,無法讓有相關需求的身障人士事先知道要去的地方是否可讓輪椅等相關補助工具進入。

01.jpg

而為了解決殘障人士的困擾,一組 Google 的工程師使用上班時間的兩成來創建了 Google Maps 的輪椅友善功能。該公司允許員工使用 20% 的時間來處理與主要工作無關的項目,這些工程師便以這個為目標開發了新功能:包括在 Google Maps 內的商家資訊裡增加是否適合輪椅進入的資訊,但這些資料都需要商家及網友們提供,所以目前資料庫仍然相當不足。

02.png

02-1.png
▲在商家資訊的部分可以選擇有無輪椅友善空間。

Google Maps 的輪椅友善提醒功能目前只限於美國推出,希望之後在其他地區也能使用,能讓全球所有有需要的人們使用這個功能,讓他們的生活環境可以變得更加的友善。

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