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Windows、MacBook!三星 Chromebook Plus 開賣價 $3,580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13 10:54 | 科技新知
Windows 和 macOS 系統擁有龐大數量的軟件支援,一直是用戶無法轉投其他電腦系統的原因。隨著 Google 去年宣佈 Chrome OS 將可以使用 Google Play Store 安裝 Android 軟件,一下子 Chrome OS 就擁有了大量軟件和遊戲支援,今年發表的全新 Chromebook 更已經預載 Play Store,消費者不用再擔心冇軟件支援和只限連線時使用了。

0213-5bFB.jpg

上月 CES 2017,Samsung 發表了兩款 Chromebook Plus 和 Chromebook Pro 筆電,有外國傳媒認為這款筆電有力挑戰 Windows 筆電和 MacBook。如果純粹以硬件規格,剛剛接受預訂的 Chromebook Plus 採用 12.5 吋 LED 螢幕,搭配 ARM OP1 六核心處理器、4GB RAM 和 32GB 儲存,似乎還未有力和 MacBook 一拼,不過 39Wh 的大容量電池、S-Pen 手寫筆和 2,400 x 1,600 高解像度、400 nit 亮度觸控螢幕和 360 度可摺式鋁合金金屬機身都是其賣點。

0213-5c.jpg

不過別睇小這專門為 Chromebook 和 Android 軟件而設計的 ARM OP1 處理器,外國網站評測不少都給予非常正面的評價。日前 Samsung 正式在美國開放 Chromebook Plus 的預訂,定價 449 美元,版主測試過在 Amazon 亦可以訂購並在正式推出時寄送到香港,加上 12.25 美元運費後,大概需要 HK$3,580 就可以入手。如果網友想要效能更強的 Chromebook,Samsung 會在 4 月左右推出採用 Intel Core m3 的 Chromebook Pro。

0213-5a.jpg



資料來源:Amazo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