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高層:請將 Surface Laptop 當名牌手袋呵護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10 08:22 | 科技新知
Microsoft 上星期發表的 Surface Laptop,採用了經常在名貴房車或名牌手袋出現的 Alcantara 布料,用以製作鍵盤以營造出一份奢華高貴的感覺,和與別不同的手感。不過在筆電鍵盤採用 Alcantara 亦帶出了外觀和清潔的問題,很多人擔心骯髒的手腕長時間和布料接觸,會否令鍵盤變髒。

0510-5aFB.jpg

外國網站 The Verge 早前就訪問了 Microsoft 的 Surface Engineering 總經理 Pete Kyriacou,首先最讓記者意想不到的,就是訪問期間 Kyriacou 不時提及「豪華」這字,對於一部針對學生和一般用戶的筆電,如何和「豪華」拉上關係著實讓人摸不著頭腦。幸好,Kyriacou 表示 Surface Laptop 的 Alcantara 物料上面加了特製的聚氨酯塗層,以防止污漬滲入 Alcantara 物料內。

用戶只要在骯髒時盡快將之抹掉,或者以纖維抹布配合少量番梘和水清潔,不需要特別的化學清潔劑都可以對 Surface Laptop 的鍵盤進行清潔。他又指每半年左右清潔一次,對於一部使用 4、5 年的筆電來說並非太多時間。不過 Kyriacou 亦提到,對待 Surface Laptop 就像對待名牌手袋、名牌鞋或名貴房車一樣,需要定期保養和打理。網友們可會想到,買部筆電同買個名牌手袋一樣呢?

資料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