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低到一個點!華碩放棄 ZenWatch 智能手錶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16 10:13 | 科技新知
早前市場調查機構 IDC 公佈了 2017 年首季,各大智能手錶的出貨量,當中 Apple Watch 以約 350 萬隻居首位,不少分析指 Apple Watch 已經遠遠拋離 Android Wear,成為最受消費者愛戴的智能手錶。儘管今年有不少新品牌加入,推出 Android Wear 手錶,但亦無法阻止某些品牌離開。

0516-3aFB.jpg

作為首批推出 Android Wear 的廠商,之前 Motorola 表示不會再沾手穿戴式裝置,對 Google 以至其他廠商都是一個警號,代表他們對 Android Wear 失去信心。如今另一品牌華碩,亦傳出終止智能手錶 ZenWatch 系列的開發。台灣媒體 DigiTimes 引述供應鏈的消息指,華碩因為 ZenWatch 3 的每月出貨量只得 5、6 千隻,遠較預期的低,所以決定終止智能手錶項目。

華碩在 2014 年推出首款 ZenWatch 手錶,而最新的 ZenWatch 3 則在去年 11 月登場,由代工商 Pegatron 生產的 ZenWatch 3 配備 1.39 吋圓形 AMOLED 螢幕、Snapdragon 2100 處理器、512MB RAM 和 4GB 儲存,但明顯地無法和 Apple Watch 搶走消費者。

資料來源:Digi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