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 Siri 更實用!watchOS 4 新增《反斗奇兵》錶面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06 09:16 | 科技新知
Apple Watch 已經成為全球最受歡迎,出貨量最多的智能手錶,全球使用人數越來越多,難怪 Apple 對 watchOS 亦越加重視。昨晚揭幕的 WWDC 2017,Apple 亦花了不少篇幅在全新的 watchOS 4 之上,新版本有實用新功能,亦少不免有新的錶面。

0606-1dFB.jpg

喜愛迪士尼人物的 Apple Watch 用戶,在 watchOS 4 會發現《反斗奇兵》的動畫錶面,亦有非常搶眼,可以自訂背景的萬花筒錶面。不過當中最重要的還是將 Siri 整合到 Home Screen,表面會顯示一連串經深度學習,由 Siri 提供的實用資訊,例如它會按照作息時間顯示用戶的日程或其他所需資訊。錶面在新系統還可以充當智能家居遙控、航班登機證、顯示日落時間和新聞資訊等。

0606-1a.jpg

在 Apple Watch Series 2 發表時,Apple 將定位由上一代的時尚改為運動和健康,在 watchOS 4 的更新中,Activity Rings 和 Virtual Coach 都有不少改進,在用戶鍛煉和運動時,能夠提供更個人化的建議,又會挑戰用戶突破之前的目標。除了有新介面、新功能,亦新增了游泳和劇烈運動模式等。

0606-1b.jpg

配合用戶運動時的需要,watchOS 4 將 Apple Music 的體驗加入,當用戶開始鍛煉,就會自動播放預設的歌單。Apple Music 在 watchOS 4 的介面亦有所改變,能夠和多條歌單同步,又加強了 AirPods 無線耳機的對應。其他 watchOS 4 的新功能還包括閃燈求救模式、更佳的藍牙支援、跟第三方健康電子產品以至健身器材連線。和 iOS 11 一樣,watchOS 4 亦會在今年秋季推出,供 Apple Watch 用戶免費升級。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