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識廣東話,但識講故事!Google Assistant 氹細路瞓覺兼學英文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05 12:37 | 科技新知
去年 5 月舉行的 Google I/O,人工智能助理 Google Assistant 首次登場,起初在通訊軟件 Allo 和智能揚聲器 Google Home 出現,之後再成為第一代 Pixel 和 Pixel XL 手機的主打功能。現時已經有不少內置 Google Assistant 的裝置,可惜這個人工智能助理還未學識廣東話。

1005-2bFB.jpg

Google Assistant 現時唯一懂得的亞洲語言是日語,究竟昨晚發表的 Google Home Mini 和 Home Max,對香港家庭是否就完全沒用呢?昨晚的發佈會中有一甚少人留意的漏網之魚,就是 Google 宣佈為 Google Assistant 和 Google Home 加入適合兒童的新功能,他們夥拍廸士尼、華納兄弟和 Sports Illustrated for Kids 等內容供應商,提供兒童教育學習和遊戲內容,甚至可以要求 Google Home 為小朋友講一個睡前小故事。

1005-2a.jpg

由於 Google Assistant 還未學識廣東話,這些睡前小故事、學習和遊戲內容自然是英文,對於事事講求贏在起跑線的香港家長,Google Assistant 唔識廣東話,只提供英文內容應該求之不得。昨晚 Google 還提到由即日起,家長可以為 13 歲以下孩子設定帳號,Google Home  會學習和分辨小朋友的聲線,並且提供合適的內容和回應。

1005-2d.jpg

資料來源:cn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