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W 有份參予!Facebook、Amazon 投資跨太平洋海底電纜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01 13:35 | 科技新知
日前 Facebook、Amazon 和 Softbank 合組財團,宣佈會興建一條由亞洲連接美國的海底電纜 JUPITER。除了三大科技公司為主要投資者,我們熟悉的 PCCW Global、日本 NTT Communications 和菲律賓的長途電話公司 PLDT 都有份投資。

1101-5aFB.jpg

海底電纜 JUPITER 全長 1.4 萬公里,將會在日本城市丸山、志摩、菲律賓城市 Daet 和美國洛杉磯設置登陸點。興建這條海底電纜的主要目的是配合需求越來越高的影片傳送,初期設計容量為 60Tbps,之後會對容量進行擴充。JUPITER 將會是日本和美國之間最快的光纖電纜,能夠應付需要傳送大量數據的實時影像串流、擴增和虛擬實境,還有 4K 甚至 8K 解像度的影片,以配合東京奧運的播放需要。海底電纜預計會在 2020 年初正式投入服務,剛好趕及東京夏季奧運會的舉行。

資料來源:The Regis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