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筆電專利  螢幕自動對準用戶面部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28 11:38 | 科技新知
Google 推出過的電腦硬件產品並不算多,筆電產品更加是寥寥可數,就只有好幾款 Chromebook。不過他們在產品設計和開發仍然不遺餘力,最近就取得了一項新的設計專利,筆電的鉸位內置摩打,螢幕會因應用戶面部的位置自動調整。

1128-6bFB.jpg

根據發現這專利的 Patently Apple,Google 和他的高級產品設計工程師 Ken Loo 早在 2013 年就作出了這項申請,Ken Loo 負責的工作範圍包括自動駕駛汽車、Pixel 智能手機和 Pixelbook 筆電。這項專利包括了 3 個元素,分別是筆電蓋子內置觸控感應、能夠分辨光暗的感應器和鏡頭,最後就是內置摩打的鉸位。

1128-6a.jpg

透過這項專利設計,筆電利用光線感應器或鏡頭追蹤用戶臉部的位置,然後再操控鉸位內的摩打,將螢幕調節到最適合用戶觀看的角度。專利設計會否用於 Pixelbook 2,現在言之尚早,畢竟過往 Chromebook Pixel 都是約 2 年才更新一次,而 Pixelbook 則剛剛發表和上市不久。況且 Google 不時申請專利,主要目的是保障自己的利益,最後會否商品化成疑。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