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智能纖維專利  Apple 未來可推出服裝梳化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6 10:50 | 科技新知
網站 Patently Apple 專門追蹤 Apple 的專利申請,日前他們發現了 Apple 在歐洲申請了一項智能服裝和纖維的專利。於專利申請文件中,Apple 提及到智能纖維能夠在電子設備可移除的外殼和蓋子,腰帶、腕帶、頭帶,甚至是有背帶的背包上應用。

1226-6aFB.jpg

與此同時,專利申請文件亦提及物料能夠用於智能服裝或智能梳化。智能纖維能夠用於臂帶、錢包、口袋、袖套,亦能夠在服裝、帽子、腰帶、椅子和梳化座墊出現。Apple 在文件中表明,這項專利技術不局限於單一纖維物料,其實可以應用於化學纖維、金屬、玻璃、石墨、陶瓷、棉花和竹子等物料。

1226-6b.jpg

Apple 這項專利的發明者是產品設計師 Daniel Podhajny,他以往曾經在 NIKE 工作,任職期間亦取得了至少 20 項智能纖維相關的專利。現時尚未知道 Apple 會如何使用這項專利,或者未來用戶只需要穿著 Apple 生產的衣服或坐在 Apple 推出的智能梳化,其體重、體溫等生理指標,連同坐下的時間都會被記錄和傳送到手機。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