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K 助推動智慧城市發展,「3 智城」計劃內容一覽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1-27 17:18 | 科技新知
好似近呢一年開始,好似大家都開始重視智慧城市的發展。是的,我們身處的香港,現正向着智慧城市進發,讓未來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而為了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3HK 亦推出了「3 智城」計劃,希望藉着這個計劃,能夠發掘具市場潛力的 NB-IoT 應用方案,與初創、科研專才共建物聯網生態圈。而 3HK 亦初步挑選了多項具市場潛力、涵蓋日常生活及商業應用的項目,為參與計劃的公司提供網絡、技術及市場推廣上等支援。就先俾大家睇下,其中六個的嶄新項目詳情啦!

3 (Facebook).jpg

001:智能汽車充電平台

呢個「智能汽車充電平台」,不單止能夠提供車位預約服務,兼具收費功能,而且亦兼容各國充電的標準,適用於市面上大部份充電汽車型號。同時,這個平台亦能支援並可整合至現有停車場管理系統,能夠有助提升停車場的服務水平。另外,充電車位的業主亦可出租閒置充電車位,以賺取收入,透過 NB-IoT 技術覆蓋更為廣闊的特性,能夠輕易將數據傳送到管理系統,無需於停車場另建網絡,能夠減低成本。而呢個智能汽車充電平台,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市場。

智能汽車充電平台.jpg

002:智慧城市定位分析系統

呢個系統的作用,就係透過無線感應器,可以檢測人流以及物流的數據,定位準確度達 1.5 米範圍。而利用人工智能,亦可分析大數據流向及趨勢,能夠協助商業機構作策略性決定,以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透過 NB-IoT 技術,更能取代傳統網絡方案,大大增加流動性、擴大覆蓋範圍及減低成本。呢個「智慧城市定位分析系統」,預計到本年第三季推出市場。

003:智能拐杖

唔使問,一睇就知,呢個「智能拐杖」係為長者、行動不便的人而設,當偵測到長者絆倒或按緊急鍵,家人手機內的應用程式,就會發出通知,以便家人能夠第一時間照顧長者。另外,呢個智能拐杖仲可以有自動燈光同埋暖手功能,並能夠記錄活動數據,有助醫學分析用途。而透過 NB-IoT 技術,拐杖可以獨立運作。呢枝智能拐杖,預計明年首季推出市場。

6.JPG

004:網上落單系統

呢個網上落單系統,係 for 商舖用的。顧客透過自己的手機落單,商舖會直接收到訂單,能夠簡化購買及付款的流程,而顧客亦能夠無須親身排隊,省時方便。而店內設置無線打印機,更能夠直接列印訂單,適用於各行各業的大小商舖。呢個系統預計明年首季推出市場。

005:智能泊位感應器

呢個泊位感應器能夠實時報告車位的使用狀況,並加入嶄新預約及其他增值服務。透過停車場管理系統,能夠提供路線指引,協助駕駛者到達泊車位置,令泊車過程更省時方便。而感應器採用全天候設計,方便安裝於戶外街道,透過 NB-IoT 技術,以超低耗電量及覆蓋更廣泛的特點,能夠降低安裝及保養的成本。

006:移動環境感應器

呢個移動環境感應器,能夠實時收集包括溫度和濕度等環境數據,可安裝於不同的裝置上,例如疫苗運輸盒、醫療用品箱及食物運輸車等,當所收集數據超出指定範圍時,感應器會發出警報通知控制中心,並記錄相關資料。透過 NB-IoT 技術,能夠大幅延長操作時間及擴大使用範圍。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