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筆電設計 Snapdragon 850 支援 5G 網絡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07 06:33 | 科技新知
首部使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的手機還未正式發表和上市,已經有 Qualcomm 新的流動處理器的消息流出。內置 Snapdragon 845 的手機預計會在今年首季上市,至於正在籌備當中的 Snapdragon 850 則有望在本年年底前發表,不過最特別的是,這處理器的目標對象並非智能手機。

0207-5aFB.jpg

有指 Qualcomm 將這枚處理器鎖定於使用 Windows 系統的電腦,至於 Snapdragon 850 會否在智能手機上應用,現在還未有定案。有關這枚新處理器的詳情暫時還未公開,有指 Snapdragon 850 或會內置 X50 Modem,Qualcomm 首個面向普羅消費者的 5G Modem。假如這傳聞屬實,Qualcomm 將會現時的 Snapdragon 845 和 X50 Modem 整合,由於體積會同時變大,所以並不適合用於智能手機,但在 Windows 10 平板或筆電上使用就剛剛好。

雖然 5G 網絡最快要 2019 年才有望推出,而且最初推出的產品有可能是供多部裝置連線的 Wi-Fi 蛋,有分析認為如果 Windows 10 平板和筆電具有分享 5G 功能的話,不但將會是一大賣點,還會讓 Qualcomm 比 Intel 行快一步,因為 Intel 的 5G Modem 據說要明年年中才有望推出。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