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工本製造!HomePod 成本佔售價六成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16 05:05 | 科技新知
每逢 Apple 推出新產品,不少外國網站就會將之煎皮拆骨,然後逐件零件計算生產成本。一般而言,產品的生產成本都是零售價的 3、4 成不到,不過最近在美國、英國和澳州上市的 HomePod 智能揚聲器則是例外,成本高達零售價的六成以上。

0216-5aFB.jpg

網站 TechInsights 為新近上市的 HomePod 埋單計數,內部零件包括咪高峰、高音揚聲器、低音揚聲器、電源管理晶片等,物料成本價為 58 美元,而 HomePod 頂部的Siri 和動畫燈光系統物料成本約 60 美元,負責空間偵測、Siri 功能、調整聲音和其他智能功能的 A8 晶片,成本價亦需 25 美元,同樣成本 25 美元的還有 HomePod 的機身外殼和網狀編織布料。
0216-5b.jpg
至於 HomePod 的生產、測試和包裝成本則要 17.5 美元,將上述種種加起來,HomePod 的整體成本就要 219 美元,不過零售價卻只需 349 美元,即是 HomePod 的生產成本是零售價六成以上,意味著對 Apple 來說它的利潤相當少。值得一提的是類似的拆解顯示,iPhone X 的物料成本為 357.5 美元,零售價為 999 美元,而 iPhone 8 物料成本 247.51 美元,零售價則爲 699 美元。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