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新機制  Facebook 容許用戶為刪帖上訴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26 10:12 | 科技新知
Facebook 是現時全球活躍使用人數最多的社交平台,正所謂人多口雜,有時候用戶的貼文可能過了火位,違反了 Facebook 的社群政策而被標記甚至刪除。Facebook 日前宣佈將會推出新的機制,容許用戶就有問題的貼文內容進行上訴。

0426-5bFB.jpg

在新的機制下,被標示為違反社群標準的貼文將會被設定為私人,張貼貼文者可以選擇就決定上訴,從而將貼文回復過來。現時被視為違反社群標準的貼文包括裸露和性愛、暴力或仇恨言論,這些都會在上訴時以人手方式審閱,當發現沒有問題貼文就會被回復至原來狀態。用戶亦可以針對被標示但沒有被刪除的貼文要求複檢,而 Facebook 表示稍後會加入更多被封鎖的貼文種類,容許用戶就此作出上訴,不過實際推行日期未有透露。

0426-5a.png

Facebook 表示用戶除了要求上訴,亦可以重新發帖,不過將貼文限制只有部份用戶觀看,以減少被標示或刪除的機會。此外,Facebook 亦會在 5 月於全球多個國家舉行有關社群標準的研討會,席上 Facebook 的代表會討論平台的內容守則和聽取意見。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