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顯示不尋常心率  Apple Watch 救腎衰竭少女一命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02 10:28 | 科技新知
如果有一日你佩戴的健康手環或智能手錶,顯示極不尋常的心率數據,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因為這隨時是生死攸關。Apple CEO Tim Cook 日前在 Twitter 表示,收到一名母親的感謝信,因為 Apple Watch 準確顯示其 18 歲女兒出現不正常心跳,趕得及送往醫院才拾回一命。

0502-1aFB.jpg

有別於 Apple Watch 偵測到用戶的心臟問題,今次佩戴 Apple Watch 的佛羅里達州少女 Deanna Recktenwald 原來一直有慢性腎病。在上星期日她的 Apple Watch 突然顯示心跳為每分鐘 160 下,並提示她應該即時尋求醫療協助。當時 Deanna 感覺頭痛和呼吸急促,不過她的母親是一名護士,起初對 Apple Watch 的數據不以為然,但接連數小時都出現心跳 190 下的數據,於是馬上帶女兒到就近診所求診,證實 Apple Watch 的讀數正確無誤。

0502-1b.png

診所決定馬上將 Deanna 轉送到醫院急症室,醫生診斷 Deanna 有慢性腎病,兩邊腎臟只剩下 20% 機能,當時病發出現急性腎衰竭,身體作出反應所以導致心跳飆升。雖然 Deanna 未來需要等待器官移植才能回復健康,但其母親仍然寫信給 Tim Cook,表示女兒一向健康,全靠 Apple Watch 的提醒才救回女兒一命。Tim Cook 將事件在 Twitter 分享,表示 Deanna 的故事鼓勵他們每天更加努力。

資料來源:abc action 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