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病人又慳時間!公立醫院 9 月起接受手機支付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18 08:49 | 科技新知
無論你認為信用卡和八達通有幾方便,手機支付都係無法阻擋的大趨勢。手機支付不一定取代現時的支付方法,不過就能夠提供消費者另一選擇。一直以來政府部門在接受手機支付都比商業機構慢幾拍,終於有公營部門決定急起直追,就是醫院管理局旗下的公立醫院。

0518-1aFB.jpg

醫院管理局早前舉行了為期兩日的研討大會,在其中一場研討會中,醫管局的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透露,醫管局將會由今年 9 月開始陸續在公立醫院的自助收費站加裝手機支付和感應式信用卡支付裝置,未來求診者或家屬就可以手機支付方式繳交診金和藥費,這安排會首先在專科門診實施,然後再進一步推廣至其他部門。

鍾健禮表示現時公立醫院自助收費站只接受八達通付款,至於人手繳費處則接受現金、八達通和信用卡,但病人或家屬往往需要大排長龍等候付款。根據醫管局 2016/17 年度的數據,醫院和門診的收入達 38 億港元,當中涉及 1,900 萬宗交易和120 萬張帳單。假設每人在繳費處付款需要 1 分鐘,一年就已經需要 36 萬小時,如今自助收費站增加手機付款和接受感應式信用卡屬雙贏,對病人和醫管局都有利。

資料來源:epoch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