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新收費系統招標   Apple Pay 搭巴士都 OK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04 09:51 | 科技新知
雖然唔少香港人力撐八達通方便,比起乜乜 Pay 更加好用,不過無可否認手機支付是大趨勢,起碼香港的公共交通公司都有類似睇法。繼早前持有八達通股權的港鐵宣佈招標開發 QR Code 二維碼收費及信用卡系統,九巴早前亦正式招標開發新收費系統。

0904-5bFB.jpg

九巴日前正式就他們的全新電子收費系統開發進行招標,在招標通告指出,新系統除了接受現時的現金和八達通支付方式,還要提供包括 EMV 非接觸式智能信用卡和 QR Code 二維碼支付方式,而且入標者必須要是金管局認可承辦商,而新系統亦必須符合運輸署的車費指引。新系統在推出後,將會應用於九巴和旗下龍運巴士之上。根據標書的要求,習慣使用現金和八達通的乘客可以現有方式支付車費,但就提供非接觸式信用卡、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 等支付方式,Alipay HK 和 WeChat Pay 等使用 QR Code 掃碼支付的方法亦會引入。

0904-5a.jpg

今次招標期由 8 月 31 日至 9 月 14  日,估計合資格入標的公司數量有限。其實之前已經有網民發現九巴正在秘密測試新的電子支付系統,並且在香港交通資訊網討論區上載相片(上圖),不過當時裝置被黑色膠袋圍封。最令乘客關注的相信是各種支付方式的效率和可靠性,會否拖慢了上車和開車時間,或者會否出現扣錯數的情況,畢竟部份乘客的手機採用八達通 SIM,這亦是開發和測試時要考慮的環節。

資料來源:KM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