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仆街偵測!Apple Watch Series 4 屏幕大 3 成!預訂資訊話你知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11 14:11 | 科技新知
Apple 剛剛發表了全新智能手錶 Apple Watch Series 4,和之前的傳聞幾乎一樣,用上了全新的窄邊框 OLED 螢幕、更快的處理器、亦加入了一些跌倒偵測等新功能,全新的光學心率感應器令用戶可以監察自己的健康變化,而錶身的物料和設計亦有所改變,雖然 Apple Watch Series 4 能夠兼容前代的錶帶,實際上是由外到內重新設計的產品。

watch15FB.jpg

Apple Watch Series 4 有兩款錶面尺寸:40mm 和 44mm,分別比上一代大了 35% 和 32%,但 Apple 表示手錶的體積實際變小了。有了更大的螢幕,Apple 亦重新設計錶面,用戶可以因應需要,自行設定多達 8 種不同內容顯示組合,例如常用聯絡人、球賽即時比分、股票財經、身體狀況都可以任意組合。Apple 還引入深呼吸功能,當用戶緊張煩躁時只需提一提手就可以跟著錶面深呼吸,放鬆心情。喜歡簡約錶面的用戶,Apple 新增了火焰、水點和蒸汽 3 款全新錶面設計。

applewatch09.jpg applewatch10.jpg
▲ 40mm 和 44mm 的錶面比上一代大三成以上,但 Apple 表示整體體積細咗,但可以用返舊款錶帶。

applewatch07.jpg applewatch08.jpg
▲ 不同的錶面隨用戶需要自行組合,錶面大了,可以顯示的資訊亦比上一代多。



新手錶亦迎來全新的 S4 處理器,它是一枚 64-bit 雙核處理器,比上一代快兩倍,手錶有全新的震感反饋數碼錶冠,當轉動錶冠時會有對應的震感讓用戶操控時更容易。為了配合通話和 Walkie-Talkie 功能,Apple Watch Series 4 的揚聲器較上代響 50%,而咪高峰的位置亦搬到數碼錶冠下方,令通話質素有所提升。使用的物料亦有所轉變,錶面和錶底分別為藍寶石玻璃和陶瓷,Apple 表示訊號可以在底面兩邊傳送,接收效果會更佳。

applewatch06.jpg applewatch05.jpg
▲ 全新錶冠有震動反饋,又可以用於心電圖(左),新 S2 處理器比上一代快 2 倍,仲使用 64-bit 雙核架構。

applewatch02.jpg applewatch12.jpg
▲ Apple Watch Series 4 外形同上一代好似,但裡外都全新設計和加入新功能,難怪 Apple 要特別 highlight。

來到第四代,Apple Watch 亦將著眼點放在用戶健康和醫療之上,Apple 表示在 Watch Series 4 用上全新反應更快的加速度器和陀螺儀,其中一個新功能就是偵測跌倒或仆倒,如果用戶失去知覺或沒有反應就會自動報警。另一重大突破就是用上新的光學心率感應器,提供 3 項新功能:當用戶心率過低時作出提示、全時心律追蹤和心律不正提示。

applewatch03.jpg applewatch04.jpg
▲ 無論跌倒、仆親、跣親,Apple Watch Series 4 都可以偵測得到,如果用戶沒有反應仲會幫手報警。

加上史上首次加入心電圖功能,用戶只需將手指掂著數碼錶冠約 30 秒就會完成心電圖記錄,所有數據會即時儲存,並可以 PDF 檔案方式傳送給醫生,方便醫學診斷和救治,而所有資料都會以加密方式儲存在手錶或雲端;Apple 強調 Watch Series 4 已經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可。

applewatch13.jpg applewatch11.jpg
▲ 全新加入的心電圖功能簡單易用,而且獲得 FDA 認可,Apple 話介面用心心動畫減少醫療用品的冰冷感。

用戶最關注的電池續航力,Apple Watch Series 4 會有 18 小時一般使用,即是足以全日使用;當 GPS 全程開啟,則可以連續使用 6 小時。GPS 版會採用鋁合金錶身,而 4G LTE 版則不銹鋼錶身,包括全新的金色選項,新錶的錶帶將會和前代完全兼容。和以往一樣,Apple Watch Series 4 會有 Nike+ 和 Hermes 版本,主要的分別在於錶帶的設計。

Apple Watch Series 4 售價可以參考下表,預訂由 9 月 14 日(星期五)開始,9 月 21 日正式上市,4G LTE 版會在香港所有電訊商推出。至於上一代 Series 3 亦即日開始調整價格,38mm 和 42mm GPS 版由 HK$2,199 和 HK$2,399 起,4G LTE 版本分別售 HK$2,999 和 HK$3,199 起。

applewatch01.jpg

Apple 官方介紹影片


新 iPhone 好吸引?好想最快上手玩新機?識買一定要嚟呢度買:聽聞咁多網絡商之中, csl 同 1010 有最多貨,不特止,喺呢兩間網絡商度預訂,仲可以最快拎到貨添!想要快人一步獲得最新機皇情報同精彩禮遇,就即刻撳入嚟呢度 登記咗先啦! URL : https://goo.gl/nXqi2F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