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 3 人中招!警方插手調查!增值 PayMe 後 $5,000 不翼而飛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20 08:49 | 科技新知
近日 WhatsApp 流傳有 PayMe 用戶懷疑被詐騙的訊息,騙徒在本週日趁 10 號風球,成功盜用綁定 PayMe 的信用卡,並從信用卡盜取 HK$5,000,據說已經有多名沙田和馬鞍山區的市民中招,警方已經著手跟進,而 PayMe 所屬的匯豐銀行表明知悉事件,並會協助警方調查。

0920-1bFB.jpg

在 WhatsApp 瘋傳的訊息指,受害苦主於 10 號風球期間受到兩次匯豐銀行的短訊通知,指綁定 PayMe 的信用卡將 HK$5,000 存入 PayMe 戶口,懷疑信用卡被人盜用,於是馬上致電銀行熱線報失。該訊息指沙田警署的警長表示近期有多宗類似的案件,呼籲其他 PayMe 用戶盡快提走戶口內的錢,並結束有關戶口。

0920-1a.jpg

東方日報報導指昨日沙田警署和馬鞍山警署收到共 3 人的報案,都涉及信用卡有數項轉賬至儲值支付工具,當中有兩人表示從未登記使用這些工具,警方表示案件列作「以欺詐手段取得財產」跟進。匯豐銀行證實收到客戶有關 PayMe 的投訴,強調 PayMe 帳號和電子錢包內的金錢不會受事件影響,但呼籲用戶如發現可疑的信用卡交易,應立即聯絡銀行和警方。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