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 Facebook 冷靜期延長   30 天內可回心轉意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04 12:33 | 科技新知
香港人對於私隱外洩冇乜感覺,睇返之前選管會唔見咗兩部載有全港選民資料嘅電腦,依然無動於衷就感受得到。不過外國網民對私隱似乎比較著緊,Facebook 在劍橋分析事件後,早前再一次因系統漏洞外洩 5,000 萬用戶個人資料,有網民決定刪除 Facebook 帳號,既為抗議亦不想再成為下一輪資料外洩的受害者。

1004-3aFB.jpg

香港用戶想刪除 Facebook,十居其九都係逃避情傷,或者跟朋友同事割席。假如你打算刪除 Facebook 帳號,你可以馬上行動,不過只要在 30 天內回心轉意,Facebook 還是會把你的帳號原原本本回復原狀。Facebook 日前靜靜地將原本 14 天的冷靜期延長至 30 天,發言人表示他們發現用戶在刪除帳號 14 天後嘗試登入,改變希望讓用戶有一個「明智選擇」的機會。

Facebook 背後的目的顯而易見,就是提供越長的冷靜期,用戶越有機會回心轉意,乖乖回到 Facebook 的掌控底下,畢竟 Facebook 就是靠向用戶推送各式各樣廣告賺錢。如果你只是一時意氣,冷靜期延長至 30 天是一個吸引朋友注意的好事,但假若你是真心要遠離 Facebook,那代表你要等待整整一個月才可以將資料刪除。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