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平板 Out 咗!Google Pixel Slate 改用 Chrome OS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10 09:35 | 科技新知
Google 的 Nexus 7 平板曾經有不少用戶,到了 3 年前的 Pixel C,售價高昂加上種種原因,風評只是一般。加上 Apple 的 iPad 平板產品市佔率越來越高,已經有傳 Google 會放棄平板市場,的而且確在 Pixel C 停產之後,Google 未有再推出過平板產品。不鳴則已,一鳴驚人,Google 昨晚發表的 Pixel Slate 平板,被外國傳媒認為有力挑戰 Apple iPad 和 Microsoft Surface。

1010-3aFB.jpg

在昨晚的發佈會可見,Pixel Slate 平板以娛樂作為主打,配備 12.3 吋 3,000 x 2,000 高解像度 LCD 觸控螢幕,並且在螢幕兩側設有揚聲器,標榜靚畫面和靚聲。不再使用 Android 系統後,Pixel Slate 改為使用擁有電腦體驗的 Chrome OS,但在介面上作出針對性的修改,令用戶可以當作平板,而非電腦使用。雖然 Chrome OS 可以搭配低階配置使用,但 Google 就選擇了第 8 代 Intel,提供 Celeron、m3、i5、i7 處理器選擇,而 RAM 就由 4GB 至 16GB,搭配 32GB 至 256GB 儲存;以上述規格執行 Chrome OS 和 Android 軟件或遊戲都肯定游刃有餘。

1010-3g.jpg 1010-3a.jpg
▲ Google Pixel Slate 的尺寸和設計,明顯是衝著 iPad Pro 和 Surface 平板而來。

其他規格和功能方面,內置 48Wh 電池以 USB-C w/PD 充電,可以使用 12 小時。Google 今次首次引入指紋辨識,並且將之整合在機頂的電源鍵來,並且內置自家 Titan C 保安晶片。雖然 Pixel Slate 欠缺 3.5mm 耳機孔,但就有兩組 USB-C 接口和 Pogo Pin 配件連接埠,用作連接專屬鍵盤配件。鍵盤上有專屬 Google Assistant 功能鍵,用戶亦可以在介面啟用這智能助理。

1010-3f.jpg 1010-3b.jpg
▲ 將 Google Assistant 引進,跟 Siri 和 Cortana 的部署一樣(左)。至於指紋辨識則首次在 Chrome OS 平板出現,預期未來會在更多 Chromebook 上見到(右)。

拍攝功能是昨日 Google 發佈會的重點,就連 Pixel Slate 平板亦不例外,前置自拍 Duo 鏡頭位 8MP、F/1.9 光圈、1.4μm 像素,機背相機為 8MP、F/1.8 光圈、1.12μm 像素,兩者都備有 Google Camera 的人工智能拍攝技術,但兩者都沒有閃光燈。售價方面由最基本的 599 美元到頂級的 1,599 美元(折合 HK$4,692 至 $12,526),而且鍵盤保護套和手寫筆都需要分開購買,售價分別為 199 和 99 美元(約 HK$1,559 和 $775)。

1010-3c.jpg 1010-3e.jpg
▲ 將 Google Camera 體驗由手機帶到平板,以軟件彌補硬件的不足(左)。外國媒體對鍵盤保護套的評價好壞參半,有人認為圓形按鍵唔方便,售價太貴亦是缺點之首(右)。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