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更貴!功能走數!Apple Watch Series 4 心電圖香港冇得用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07 13:11 | 科技新知
如果大家付出的金額一樣,買的貨品或服務相同,消費者一般都期望獲得相同功能和待遇。偏偏香港 Apple Watch Series 4 用戶就比較蝕底,剛剛正式推出的 ECG 心電圖功能,Apple 只安排在美國市場提供,香港用戶只好望錶輕嘆,繼續無了期等待。

1207-1bFB.jpg

剛剛 Apple 推出了 watchOS 5.1.2 系統更新,美國(還有關島、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用戶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終於獲得 ECG 心電圖功能,而其他包括香港在內的用戶則繼續無法使用此重點功能。今年 9 月 Apple 在發佈會上,花了不少篇幅介紹心電圖功能,事實上這亦是首次有智能手錶內置 ECG,相信很多消費者都因為此功能購買手錶。

1207-1c.jpg

今次 watchOS 5.1.2 還加入心律不整通知功能,適用於所有 Series 1 或以上的 Apple Watch,並非 Series 4 獨家,可惜根據 Apple 官網,同樣只向美國用戶提供。值得留意的是,雖然現時香港可以使用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功能較美國少,但售價卻貴約 HK$80 至 HK$100 左右。

1207-1a.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