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5,250 萬用戶中招!Google+ 再爆私隱外洩   明年 4 月提前摺埋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11 12:04 | 科技新知
今年 10 月,Google 宣佈會在明年 8 月關閉社交平台 Google+,因為他們發現一項長達 3 年的系統漏洞,當時資料外洩的受影響用戶人數達 50 萬以上。剛剛 Google 宣佈將 Google+ 提前關閉,原因是他們在 11 月再次出現系統漏洞,今次受影響的用戶數目達 5,250 萬。

1211-4aFB.jpg

今次漏洞在 11 月 7 日至 13 日期間出現,發現事件後 Google 已經堵塞漏洞,漏洞有機會讓其他開發者取得包括用戶姓名、電郵地址、職業和年齡等個人資料。Google 表示現時未發現有任何第三方取得用戶資料,亦沒有證據任何軟件開發者發現漏洞,取得或使用用戶的個人資料。

為此 Google 決定將消費者版本的 Google+ 提前關閉,由原定的 2019 年 8 月提前至 2019 年 4 月。對於開發者來說,Google 還決定將 Google+ API 在未來 90 天內關閉。現時全球各地政府對於網民的個人資料越來越關注,罰則亦越來越高,提前關閉 Google+ 可以減低維護服務的負擔。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