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置 NFC 指紋辨識   英國試驗新銀行卡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12 06:05 | 科技新知
香港消費者選購手機時,其中一個考慮條件是擁有 NFC,最好還擁有指紋辨識功能,兩者結合讓我們可以將信用卡加到手機,然後以指紋辨識確認身份並透過 NFC 付款。有沒有想過未來我們可能由手機支付回到使用信用卡?因為信用卡本身已經同時具備 NFC 和指紋辨識。

0313-1aFB.jpg

英國銀行 Natwest 將會在 4 月中測試全新的信用卡,獲邀參加測試的 200 名銀行客戶,將會獲發一張內置指紋辨識和 NFC 功能的銀行卡。這款全新的卡可以透過 NFC 非接觸式支付,亦因為內置生物認證的指紋辨識,所以毋須輸入密碼或簽名。現時在英國使用非接觸式支付,只要在 30 英鎊以下的消費就毋須密碼或簽署,Natwest 的新卡則不受 30 英鎊的限制,給予消費者更大的消費額和方便。



這個銀行卡的方案有另一好處,就是用戶的指紋資料儲存在銀行卡的晶片,用戶毋須擔心銀行伺服器被入侵而被盜取個人生物特徵資料。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