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揭露】中情局 CIA 警告「五眼盟友」:華為受解放軍資助!

YKer 2019-04-21 08:13 | 科技新知
今個復活節假期,焦點新聞都同華為有各種程度的關連。從 Leica 廣告片風波、到 ePrice 實測重現華為月亮造假,今日仲震撼: 一大清早起身就見到英國傳媒將「五眼聯盟」內幕曝光,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警告聯盟內的其他盟友國,指控華為收到解放軍資助。 究竟係點? 一齊睇睇!

fb.jpg

英國本週開始討論引入 5G 供應商的議題,英國《The Times》尋日(20/4)就發表名為「CIA warning over Huawei」的報導。原文係需要註冊做會員先可以閱讀全文,所以我呢度比埋另一個路透社的相關轉載報導比大家睇。 根據報導,美國 CIA (中央情報局)是在年初時與 Five Eyes 其他成員國分享情報,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當中指控華為是從中國的國安部、解放軍、以及網絡水軍獲得資助。 但 CIA 自己評估指,情報並非證據確鑿,但可信性強。

報導又提出另一名美國情報人員的說法,指美國機構認為因為中國的國家情報法規,企業必須配合中國政府工作,形容在中國的企業並沒有真正的私人企業。

華為代表回應《The Times》,華為不會評論這種毫無根據的不實指控。而華為過往亦曾表示,中國政府未要求收集信息,如收到有關要求會「明確拒絕」。

雖然成件新聞令人覺得有少許「Old news is so 唔識串」,但《The Times》報導對英國的 5G 形勢絕對有影響。各位網友不妨期待後續的發展,睇睇美國、英國、華為又點樣回應。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