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砸死蟹?Apple 指單車徑商標侵權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02 08:56 | 科技新知
Apple 對自家商標非常保護人所共知,但想不到最近他們竟然宣稱德國一條單車徑,向德國的專利和商標局提出了侵權投訴。Apple 指責德國地區旅遊局 Rhine-Voreifel Tourism 在推廣新的 Apfelroute 單車徑時,其標誌跟 Apple 的公司商標太過相似。

0502-5aFB.jpg

原定在 5 月 19 日正式開通的 Apfelroute 單車徑,貫穿 Rhine-Voreifel 地區的 6 個市,該地區盛產蔬菜和水果,當中以蘋果非常聞名,騎單車通過 Apfelroute 就可以經過 6 個市的文化和農業景點,感受當地的人文氣息。Apple 指 Apfelroute 商標的綠葉,還有右邊的缺口跟公司商標大相似,Apple 的律師已經發信要求對方停用。

0502-5c.jpg

負責該單車徑推廣的 Rhine-Voreifel Tourism 表示他們的商標在 2018 年已經提交,而單車徑在今年 5 月 19 日開通,之前已經將標誌用於很多宣傳刊物和地圖上,亦在約 900 個路牌印上標誌,還有人員的制服、單車架和橫額等,現在更換的話成本太高。
 
0502-5b.jpg

來源:winfutur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