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發新款 Chromebook 平台  將使用 Snapdragon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01 04:40 | 科技新知
外國傳媒最近披露,Google 正在開發至少兩款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的全新 Chromebook 產品。在 Chromium 之前出現過一款名叫 Cheza 的底板,現在再有代號 Trogdor 的全新平台。現時市面上已經有採用 ARM 處理器的 Chromebook,但就從未有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

01FB.jpg

根據之前的消息,Cheza Chromebook 平台採用的是去年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據悉 HP 已經採用這平台開發 Chromebook 產品,相信搭配 4GB 或 6GB RAM,已經能夠提供不俗的效能。至於較新的 Trogdor 平台,現階段還是使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但 Chromium 表示這屬於暫時性質,相信稍後有望改用更強的處理器。

0701-1a.jpg

除了可能選用現時旗艦 Android 手機的 Snapdragon 855,Qualcomm 亦曾經透露 Windows 筆電可能會使用較強的 Snapdragon 8cx,這款處理器或許會同時應用於 Chromebook。估計效能更強,同時又更慳電的 Snapdragon 處理器 Chromebook,將會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資料來源:notebookchec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