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獻電腦效能助科學家   研發醫治武漢肺炎方法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05 11:43 | 科技新知
武漢肺炎疫情一日未退,對我們的生活都會帶來嚴重影響,甚至令我們失去飯碗。假如你希望科學家能夠加快對武漢肺炎的研究,只要你願意將電腦的部份效能奉獻出來就可以。在 2000 年由史丹福大學教授 Vijay Pande 創辦的 Folding@home 計劃,一直透過全球有心人奉獻部份電腦的效能,加快醫學的研究。

03FB.jpg

現時 Folding@home 計劃正進行 4 項癌症、3 項神經系統疾病和 5 項傳染病的研究工作,當中包括乳癌、腎癌、柏金遜症、丙型肝炎、伊波拉病毒等。他們最近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加入到研究項目,希望通過全球電腦用戶捐獻部分電腦效能,讓科學家能夠盡快了解病毒,設計新標靶療法去治療武漢肺炎。

0305-3b.jpg

有興趣參與出一分力的話,只要到 Folding@home 的官網,下載對應的程式和安裝,就可以將部份電腦的效能用於醫學研究,程式有 Windows、Mac 和多款 Linux 版本。

資料來源:foldingatho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