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口罩自己造!九巴母公司將自設口罩生產線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3-05 22:31 | 科技新知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口罩需求大增,但供不應求,就連巴士公司包括九巴、新巴城巴,早前都要向政府借口罩,方能為員工提供到每日 1 個口罩。而為了稍為緩解口罩短缺情況,不少本地公司都開始加入口罩生產行列,自己口罩自己造,就好似早前提過的新世界、維特健靈等。而有趣的是,居然連九巴母公司都生產埋口罩!

FB

版主收到來自九巴的記者會邀請,表示明日將會舉行記者會,宣佈:

「為加強保障員工和家屬的健康,載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載通國際」)斥資設立口罩生產線,為本港首家自設口罩生產線的巴士營運商。」

這裡要順帶補充一點,載通國際是九巴和龍運的母公司,就如新世界集團是新巴城巴的母公司一樣,或者因為都計算過口罩會持續不足,見早前新世界集團話設立口罩生產線,自己造口罩,覺得可行,所以載通國際都加入口罩生產行列。

雖然就邀請函上所寫,似乎載通國際設立口罩生產線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員工和家屬的健康,會否對外售賣口罩,目前是未知之數。不過司機健康,對乘客來說都是一份保障,你又點睇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