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令人手減少   YouTube 靠人工智能進行審查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18 12:53 | 科技新知
黃標事件令人關注 YouTube 的內容審查制度,而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可能會比之前有更多爭議的事件發生。原因是 Google 要求部份員工留家工作,以減少他們感染武漢肺炎的機會,YouTube 只好依靠人工智能對可能涉嫌違規的影片內容進行審查,準確度可能會有所偏差。

05FB.jpg

由於影片內容涉及用戶個人資料,一般而言,負責對內容進行審查的 YouTube 員工,都需要在指定的辦公室工作。疫情令辦公室的人員減少,YouTube 唯有更依賴人工智能進行篩查,而他們亦預計會有錯誤出現,例如有更多影片被移除,部份可能沒有違反任何使用條款。YouTube 在官方網誌亦提到,人工智能出錯可能會導致影片不獲推薦,無法在搜尋結果中顯示,直到獲得真人員工審核為止。

不過 YouTube 表明被人工智能暫時移除的影片,通常都不會對用戶的帳號造成嚴重的影響,除非系統非常確定影片內容違反政策。內容供應者可以就裁決進行上訴,但 YouTube 提醒因為上班的員工有限,上訴過程會比以往緩慢。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