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傳媒驚人發現   Zoom iOS 版與 Facebook 分享用戶數據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7 14:01 | 科技新知
Facebook 近年爆出不少跟用戶數據和私隱有關的醜聞,有用戶甚至憤而關閉帳號離開。假如你以為離開 Facebook 就等於逃離它的魔掌,這想法就大錯特錯,因為近期大熱的 Zoom 軟件,最近就被揭發與 Facebook 分享用戶數據。

01FB.jpg

網站 Motherboard 發現 Zoom 的 iOS 版本會將用戶的數據傳送予 Facebook,就算用戶本身並非 Facebook 用戶亦不能倖免。根據 Motherboard 的研究,Zoom 傳送給 Facebook 的數據包括用戶何時打開程式、手機型號、用戶所在時區和城市、他們連線的地方、使用的電訊網絡,還有供廣告商傳送定向廣告的標示。

0327-1a.jpg

問題是 Zoom 並沒有就此事對外公開,或未有明確地向用戶表明。Facebook 在回應 Motherboard 的提問時,強調使用他們開發者套件的開發者,均需要向用戶開誠佈公,通知他們會將使用資料傳送予 Facebook。至於近日因武漢肺炎而使用量激增的 Zoom,暫時未有就 Motherboard 的文章作出回應。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