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 400 名員工開大會   賤格公司用 Zoom 一次過派大信封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03 09:50 | 科技新知
相信不少網友在過去兩個月,不時都有使用 Zoom 去開會或與客戶視像會議,這個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突然爆紅的通訊軟件,讓我們在留家工作時帶來便利,同時間亦節省了企業的開支。不過最終極的節省方案,上星期五在電動滑板車租賃公司 Bird 出現,這家美國公司竟然用 Zoom 向員工派大信封。

05FB.jpg

當日有 406 名員工被邀請參加公司的一個會議,該會議的邀請名單並非涵蓋所有團隊的員工,而是部份獲邀出席,至於會議召集人的身份則設定為隱身狀態。一般而言,Bird 的視像會議都會準時開始,而且會議的準備相當充足,不過當日的會議有點不尋常,參與會議的員工登入後,聽不到任何聲響,不但一片死寂,就連公司的商標亦沒有,背景只寫著「COVID-19」。

0403-5a.jpg

原本為時 30 分鐘的會議,在 Bird 的 400 多名員工等待約 5 分鐘後正式開始,不過並沒有任何人出現,只是背後傳來一把非常機械化的女聲(下面有得聽),表示這是一個不太好的方法傳遞訊息。接著就直接宣佈,由於武漢肺炎影響我們的生意,逼使管理層和董事會作出艱難和痛苦的決定,其中一個就是削減公司的職位,不幸地你的崗位將會因此受到影響。



有 Bird 員工據說淚灑當場,因為公司在 1 月底才獲得 7,500 萬美元資金,而且公司估值達 27.7 億美元。他們因為武漢肺炎而被逼留家工作,想不到只是短短 2 分鐘的 Zoom 會議,就被公司炒魷魚。有員工直指 Bird 以 Zoom 炒人是懦夫所為,又指管理層不敢面對員工,但 Bird 的管理層則反駁表示將畫面關掉,只播放聲音更加人道。

資料來源:boingboing
 

最新新聞